查看更多

段小封我啊,可是雅柏菲卡大人的狗

【和亦】心魔(四)

(十四)

宋居亦蹲在溪边,仔仔细细地搓洗着手里那件衣裳。

那衣裳的下摆本来颜色雪白一尘不染,现在却沾上了不堪入目的一大片泥污,不管宋居亦用多大的力气,也无法再恢复当初的模样了。

宋居亦皱着眉头轻轻叹气,用袖子擦去自己鼻尖上冒出的汗液,认命地继续清洗。
然而比起这区区一小块泥污,更让宋居亦担心的是他的大师兄。

之前同闻师叔将了大师兄要闭关的事情,而闻师叔看起来不太赞成大师兄现在闭关。
“这孩子最近甚是心神不宁,这……怕是心魔滋生的前兆。”

这是闻师叔的原话。

宋居亦看着自己手上越来越白的衣角,眉头却越皱越紧。
心魔……
这不是宋居亦第一次听到这个词了。

他第一次听说心魔,还是小时候听郑居和讲的。

“我们修道之人,不可贪,不可多情,否则容易产生心魔。若是有了心魔,轻则修为停滞不前,重则遭到反噬,发狂而死,不但自己死无葬身之地,还会伤了身边的人。”

宋居亦颤抖了一下,郑居和死去的场面,自己根本不敢想,也一点都不想看见……

不知过了多久,衣角脏过的位置重新白得与其他地方几乎一般无二,宋居亦觉得可以了,便满意的站起身,将衣服展开抖了抖,挂在竹竿上晾起来,并下定决心去找郑居和劝说一番,叫他改变原来想闭关的想法。

(十五)

郑居和正在处理事务。

他虽然不知道方思明和他说的那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,但也能猜个七七八八——或许是万圣阁要对武当动手,也或许是方思明恰好知道有对武当不利的事情要发生,但总之,他一定不是如信上写的,单纯的想见自己一面而已。

这几年一定会有事发生。

郑居和盯着账本上的某一页,久久没有翻动。

那封信……

郑居和忽然愣住了,他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穿着的宋居亦的衣服,暗骂一声该死。

那封信被他揣到了原来那身衣服的怀里,本想着恐怕方思明或许会在信中打什么哑迷,他才没敢扔。

可郑居和却没想到看见宋居亦的自己会突然失了智,匆忙之中换套衣服,竟把重要的证物给弄丢了。

那封信……现在估计已经被小亦洗成一摊纸糊了吧?

郑居和懊恼地一捶桌子,将手里的账本翻了个页,扶着头继续思考。

不过那种东西,变成一团纸糊也好,这样一点证据也不留,也省得被人怀疑成跟万圣阁朋比为奸之人。

就怕还留着,更怕叫有心之人得了去。

而现在,自己最应该把近些天事情处理妥当,再估计一下将来的局势以做些措施……

毕竟自己这一闭关,也不知何时才能出来……

郑居和垂眸,渐渐开始投入进处理事务中去,不再乱想了。

(十六)

待郑居和忙完已是深夜,他起来活动活动,准备去榻上休息,却听到了轻轻的两声叩门声。

那声音极其轻微,似乎是怕打搅了谁的好梦。

郑居和应了一声,前去把门打开,站在门外的是抱着他那件衣服一脸犹豫的宋居亦。

“大师兄,你睡了吗?”

宋居亦看了他一眼,又仿佛害羞的垂下了头,让他忽然觉得两人是是在幽会的情人。

郑居和笑笑:“还没有,师弟有话不如进来说?”

宋居亦把衣服递过去,把头摇成了拨浪鼓:“不了不了师兄,我只是来送衣服的,还有,那个……大师兄,你为什么偏偏要最近闭关呢?”

郑居和将衣服从他手中拿走,注视着他的眼神稍稍暗了暗,说道:“其实不是最近,我刚刚决定的,就是明天了。”

宋居亦听到这话立刻抬头直视郑居和,瞪大的双眼中满是质疑和震惊。

“为何!大师兄,你告诉我为何!闻师叔已经告诉你了不是吗大师兄?”

“师叔是告诉过我了,但是我还是想尝试一下。”

宋居亦激动得一步上前,双手捉住郑居和的两只袖子,无法自控地大声喊了出来:“你明明知道这样做的后果!这还是你告诉我的!”

郑居和一惊,因着习武的本能,下意识抬手却没运上掌劲,将宋居亦重重推开,等他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,早己经没有了挽回的余地。

宋居亦被推开十步余远,曾经常含笑意的眼中此刻满是不可思议。

被推开的那一刻,宋居亦觉得自己的心碎裂了,仿佛一根铁钉直直的插了进去,剧痛无比。

“大师兄,既然你都这样决定了的话……我又能说什么呢,我也不能逼你,就好像嫉妒似的……对吧……”

他垂着头,像是斗笼里惨败的蟋蟀,眼神黯然地对着地面,轻颤的声音说出这种叫人心痛的话,郑居和突然心痛,想去拉住他,却被微微抗拒着躲开了。

“挺晚了,大师兄你也早点睡。我就先回去了,晚安哈……”

“你等等!”

“不用送了师兄,我自己会回去的。”

宋居亦对他扯出一个比哭泣还悲伤的微笑,转过身头也不回地跑走了。

郑居和连忙追上去。宋居亦不知躲到哪去了,他找了半个时辰左右,最终还是没找到,而他担心打扰了其他师弟师侄们休息,却又不敢大声呼喊,只好作罢。

“我还是写封信道歉,托人给小亦送过去吧。”
郑居和想着,于是就先回了自己的住所。

……

紫霄宫的屋顶上,宋居亦盘腿而坐,怀里抱着一个开了封的酒坛子,时不时就端起来灌上一口。

而他手里拿了一张纸条,他盯着它,神色变幻莫测,无比纠结,更像是对什么事感到了强烈的不安。

那张纸条,就是郑居和弄丢的那张,方思明的传书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(待续)

我高估自己了,又拖剧情otz
估计还得来个两章左右(扶额)
快高三了,得赶紧填个坑,能平一点是一点……(╥ω╥`) 

评论(6)
热度(39)
©段小封我啊,可是雅柏菲卡大人的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