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段小封我啊,可是雅柏菲卡大人的狗

【和亦】武当大师兄的带娃日常(一)

(和亦超好吃的不了解一下吗?)
(这年头和亦没粮吃简直没法活了!)
私设宋居亦四岁,郑居和十一。
对,我又开新坑了!
主和亦,有邱蔡 ,有楚萧,祝食用愉快!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(1)师父又双叒叕捡崽!

这一天,风和日丽。
郑居和路过山门前,忽然听到一阵“哒哒哒”的脚步声。

他一回身,一下被一个团子扑了个满怀。
他低头一看,原来是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孩子。这孩子衣衫不整,泪眼朦胧地拽着着郑居和的道袍,郑居和猜他大概是在这山上和父母走散了吧。

郑居和看看这个紧紧拽着自己不撒手的小团子,忽然一笑,蹲下来握住他的两只小手,然后问他:“小弟弟,你怎么一个人在武当乱跑,你的父母呢?”

小孩儿只是哭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,并没有说话。

“这是我从后山捡回来的,现在收为弟子。居和,以后他就是你的四师弟了。”

一个清冷又无比熟悉的声音悠悠传来,郑居和向着那个方向看去,恭敬地叫了一声师父。

萧疏寒微微一点头,说:“居和,带他去换身衣服。”
郑居和道声是,又低头看看团子,问道:“师父,他……是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宋居亦。”
萧疏寒低头,见那团子几乎糊到了郑居和身上,一副生拽也拽不开的样子,便朝那边微微颔首,道,“居和,他既与你这般有缘,那以后便交给你来照看,可好?”

郑居和:……
“……啊?”

毕竟郑居和如今也不过只有十几岁,听到师父要把这么小一个孩子丢给他带,神色和语气都带上了几分不愿。

而萧疏寒只是轻轻瞥他一眼,便转身离去,语气中无甚商量的余地:“就这样吧。”

郑居和呆在原地,愣愣地看着师父离开的背影,又低头看看宋居亦。

宋居亦却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只是抱着郑居和的大腿哇哇大哭,把鼻涕眼泪全抹到了郑居和的衣服上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2)所谓养成

好吧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……

山上多个孩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但是郑居和一想到自己那两个一言不合就开打的师弟,还是觉得很头疼。
为了自己日后的生活中别再多一个动不动就打架的恐怖分子,郑居和决定把宋居亦带成一个温柔如自己的乖孩子。

他带宋居亦回了自己的屋子,给他翻找出一件自己小时候的衣服,然后替他换上。
还好,虽然好像有点大,但总算立整不少。

“宋居亦,我呢,叫郑居和,是你的师兄,以后要叫我大师兄,我……叫你小亦吧,以后我来照顾你。”
“唔……嗯……”

“乖,叫师兄。”

“呜呜……苏新……”宋居亦努力地张着小嘴,却还是只能艰难地吐出几个音节,根本无法发出完整的声音。
还不会说话吗……
郑居和将他放下,怜惜地摸了摸宋居亦的头发。
这孩子看起来有三岁大了,竟然还不会说话吗……

他突然意识到,这孩子同自己一样,都是无父无母的可怜的人。
还好遇到了师父……
郑居和蹲着看着他,突然伸手,一把将他抱住。
“乖,以后你该会的,师兄都会教你的。”

宋居亦也懵懵懂懂盯着他,张开小小的手臂去回抱这个让他第一眼看到就觉得亲切的大哥哥,他嘟起软软的嘴巴,在这人脸上印了一个湿答答的吻。

郑居和登时愣在原地。
……!
我的无量天尊祖师爷!和那两个相比,这只简直就是天使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3)和哥哥

郑居和觉得,还是应该先教他认他的名字。
于是他在纸上写了大大的“宋居亦”三个字,拿手指戳戳宋居亦的脸。
唔……软软的……
郑居和忍不住又多戳了几下。

宋居亦不明所以地看着这只对自己行为不轨的手,突然伸出小手来抱住它,郑居和一愣,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手指进了小朋友的嘴巴。

“啊……啊?”
想象中的痛感并没有传来,取而代之的只是一种又痒又温的触感——宋居亦只是轻轻咬了一下,大概觉得不能吃,便又吐了出来。

郑居和红了俏脸,手足无措地在衣襟上蹭了蹭刚刚被咬过还残留了少许口水的手指。
“唔……不要闹!教你认字呢。”
郑居和把宋居亦放到身前,握着他的手让他点着那三个字,念道:“宋,居,亦。”

宋居亦歪着头,似乎是不懂得他在做什么。

郑居和也知道,这种事情对于一个毫无基础的小孩子来说,并不是什么很快就能学会的简单事,于是他继续握着他的手,去点那三个墨迹已经干透的黑字,边点着,便一字字念到:“宋——居——亦。”

“宋——居——亦。”

“宋——居——亦。”

“宋——居——亦。”

……
“宋——居——亦。”
不知郑居和将这个动作这句话重复了多少次以后,宋居亦突然睁大眼睛,一字一字的跟读了出来。

“宋——居——亦。”

郑居和笑了起来。宋居亦回头看他,见他开心,又大声地重复好几遍,郑居和见此,笑得更开心。他把他俩
重叠在一起的手,放在到宋居亦自己的胸前,再一次重复道:“宋居亦。”

“宋居——亦!”宋居亦高兴的拍拍自己的胸脯,立即大声跟读,引得郑居和笑出了声。他搓了搓宋居亦的小手,又唤了一句:“小亦。”

“小——亦?”宋居亦又指指自己,说,“宋居亦!”
“恩!都对!”郑居和高兴的摸了摸宋居亦的头。
宋居亦看着他笑,但又似乎有些疑惑地伸出手,拍了拍郑居和的胸口,嗫嚅半天,发出了一个短促的音:“呐?”

“我吗?我叫郑居和。”
郑居和拿起毛笔,在“宋居亦”上方有添上了“郑居和”。
“我叫,郑——居——和。”

宋居亦明白了套路,立刻跟读:“郑居和!”
郑居和点头:“对对对!”
宋居亦指指自己:“小亦!”
又指指对方:“小和?”
啊?这不是很聪明吗!

“哥——哥?”
郑居和连连点头。

宋居亦笑得春暖花开,他在郑居和怀里回过身来,猛地抱住对方。郑居和被抱着,只听见他软糯发甜的声音叫了一句——

“和哥哥!”

郑居和怀里腻着只团子,被这声和哥哥叫得老脸一红,被关在胸腔里的小心脏扑通通直跳。

这孩子……太犯规了啊!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(待)【也许大概吧。。】

本来,我只是看着刀越来越多,想发真正的糖。
把特but!
昨天看到新出的几件武当装备的描述,我就觉得我这文要是真写肯定躲不开发刀!
官逼同啊官逼同啊!

所以辣么温柔的大师兄……到底是哪个****伤的!!!

我们武当战队一定要把ta打到他*都不认识!!!
(后天月考,而我……算了算了各位祝我好运吧……)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这几天一轮复习的时候狂补了病句,自己再看看这几天的文,赫然发现病句一大堆otz……
so我又改了一遍。
求捉虫。
顺带一提,因为po主荣升高三学习紧张,所以想把这篇文的后续交托出去,有意的太太们请私聊我。
【养成多好吃呢来嘛来嘛亲!!!(星星眼)】

评论(9)
热度(2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段小封我啊,可是雅柏菲卡大人的狗 | Powered by LOFTER